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做新时代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年轻干部

更新时间:2024-03-26 浏览量:

斗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强大的精神力量,是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品格和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政治品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要弹奏好砥砺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掌握斗争艺术、站稳斗争立场“四部曲”,在新时代新征程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打开干事创业新天地。
  回顾百余年奋斗历程,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历练磨难中成长、攻坚克难中壮大,正是因为始终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敢于斗争是我们党鲜明的政治品格。我们党依靠斗争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斗争赢得未来。”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面临的风险挑战越来越复杂,年轻干部必须要进行斗争。要认真学习党史,深刻领悟我们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风骨、气节和胆魄,涵养“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斗争志气、“烈火焚烧若等闲”的斗争骨气、“踏平坎坷成大道”的斗争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将斗争精神熔铸于血脉之中。要对标党的优良传统和先进典型,从中汲取斗争力量,坚定“唯有主动迎战才有生路出路,唯有坚决斗争才能赢得尊严、求得发展”的信念。
  “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新时代新征程对年轻干部能力和素质提出新要求。年轻干部要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更深刻地认识和看待工作,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练就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在苦战实战磨砺中提高“七种能力”,勇做新时代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要挑担起党和人民赋予“好开局”重担、责任、使命,在斗争实践中经风见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在大风大浪中考验,在急事难事中磨练,到吃劲岗位、基层一线墩苗历练,开辟破局路径、丰富解题经验,加快成长成才。要坚持以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坚持增强忧患意识和保持战略定力相统一、坚持战略判断和战术决断相统一、坚持斗争过程和斗争实效相统一,在斗争中锻炼本领,真正锻造成为时代需要的烈火真金。
  “斗争成就伟业,斗争创造历史。”站在时代起点上,年轻干部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士,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应对好每一场重大风险挑战、破浪远航,展现新作为、奋进新征程,以所学所知提升本领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杨海波)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处分61万人”,传递“刀刃向内”的强烈信号

下一篇: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