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新时代年轻干部要走好成长成才之路

更新时间:2024-03-22 浏览量: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3月1日,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自2019年以来,每逢中青班开班之际,总书记都会对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提出要求。广大年轻干部要坚持理论武装、担当、干净等要求一以贯之。
  夯实理论基础,坚定理想信念,走好勤+奋学习之路。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思想理论建设,中国共产党人从未停止学习的脚步。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广大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走好学习之路,有思想才能有所为,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年轻干部工作初期容易将学习范围禁锢在自身的本职工作内,要拓宽学习的视野,在“走出去”中将知识“学回来”,用敏而好学、不耻下问、三人行必有我师的学习态度,孜孜不倦,修行品德,炼就过硬的本领,服务人民,贡献国家。
  弘扬苦干精神,练就过硬本领,走好担当实干之路。“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年轻干部在面对工作中的种种艰难险阻时,要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不怕艰苦,勇往直前,彰显担当本色。一名合格的干部不仅要做到孜孜不倦提升理论修养,更要做到意志坚定有艰苦奋斗的信念,年轻干部要从航天精神中汲取“奋斗之力”,走好实干之路,摒弃“围着困难转、撇开难事干”的“躺平思想”,面对新时代潮流里的诱惑与挑战,敢于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深刻牢记时代使命,永葆初心之情,做时代所需的奉献者、起而行之的行动者、解民难题的奋斗者。
  坚持廉洁自律,严于律己,走好清正廉洁之路。功废于贪,行成于廉。对于年轻干部来说,清廉是为政本色也是立身之本。要把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安身立命的“压舱石”,时刻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戒贪止欲、克己奉公,切实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造福于人民。要多积尺寸之功,牢记“堤溃蚁孔,气泄针芒”的古训,加强廉洁习惯养成,防腐拒变,防微杜渐。要敬畏法律法规,严明党章党纪,把清正廉洁作为为党为民的一种信念融入思想、一种能力融入工作、一种追求融入人生,以高标准严要求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范工作圈、管住活动圈,牢牢守住共产党员的基准和底线,真正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干干净净做人做事、清清白白从政为官。(杨海波)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持续推进基层减负

下一篇:干部要以身作则 注重细节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