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党员干部要全力推进春耕备耕工作

更新时间:2024-03-27 浏览量:

禾苗青青,碧水绕田。又是一年春耕时。春分前一天,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湖南常德考察,走进谢家铺镇粮食生产万亩综合示范片区,看秧苗培育、察土地翻耕、问春耕备耕,时时放心不下的是粮食安全这个“国之大者”。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各地要坚决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开展春耕备耕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全力推进春耕备耕工作,走村入户,通过“村村响”大喇叭及微信群向群众广泛宣传,把讲堂放到田间地头,把“中国饭碗”装得更满、端得更牢,需要在“地”和“技”上下功夫,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
  推进春耕备耕工作,广大干部要深入田间地头,身体力行帮助群众解难题、支实招,给力春耕备耕。“五谷者,万民之命,国之重宝”,做好春耕备耕生产不仅关系到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更直接影响着全年粮食生产。我们要率先垂范,组织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把脉问诊”,在为民实践中,要沉下身子,脚上沾有多少泥土、心中沉淀多少真情,不搞蜻蜓点水、走马观花,切实为群众讲解品种选育、栽培技术、生产管理等实用技术,将重点工作任务与服务有效结合,擦亮为民服务“底色”。
  推进春耕备耕工作,广大干部要当好春耕备耕的“定盘星”,勇于打破“惯性思维”的藩篱,锐意进取、苦干实干,以稳面积、保产量为目标,通过“早”、“优”、“实”三项举措,不断为辖区春耕备耕注入“活水”。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耕地红线,不仅是数量上的,也是质量上的。我们要把抓好备耕、春耕作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真正做好农户与育苗基地、农机专合社间沟通对接,帮助农户集中育秧,提供农机社会化服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一号文件为契机,以春耕备耕为切点,在乡村振兴上强化引领,树立典范,为完成粮食生产目标打好为民服务“组合拳”。(止水)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干部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行者

下一篇:践行正确政绩观 做为民造福的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