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党员干部要与春天竞“风采”

更新时间:2024-03-25 浏览量: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是生机勃勃的代名词。在这个充满希望的季节里,大地换上了新装,万物展现出了新的风貌。而党员干部,作为新时代的先锋模范,更应该与春天竞“风采”,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党员干部要与春天竞“风采”,首先要体现在思想上。春天是播种的季节,也是希望的季节。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坚定的立场。
  党员干部要与春天竞“风采”,还要体现在行动上。春天是奋斗的季节,是收获的季节。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投身到新时代伟大事业中去,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无论是哪个领域,党员干部都要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党员干部要与春天竞“风采”,更要体现在作风上。春天是温暖的季节,是和谐的季节。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放在首位,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民情、掌握民意,真正做到与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党员干部要与春天竞“风采”,还应在创新上有所作为。春天是创新的季节,是变革的季节。面对新时代的新任务新要求,党员干部要敢于创新、善于创新,不断探索符合实际、富有成效的工作方法和路径。要敢于打破陈规旧俗,敢于挑战传统观念,以创新的思维和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进展。
  党员干部要与春天竞“风采”,还需在廉洁自律上下功夫。春天是清新的季节,是廉洁的季节。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接受监督,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春天是美好的,党员干部的风采也应该是美好的。广大干部要以春天的名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共同书写新时代的华章,展现自身的风采。(刘华)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党员干部奏响新时代乡村振兴“奋进曲”

下一篇:年轻干部要不负春光不负“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