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马尔康市“三链合一”做好群众工作全覆盖

更新时间:2022-06-30 浏览量:

  马尔康市以“联户联情”群众工作全覆盖为抓手,通过链条式管理,拧牢服务链、先锋链、责任链,“三链合一”推动党员干部真联真干真抓,务求实效。

  筑牢“责任链”,强化组织领导。灾情发生后,市级联系领导第一时间奔赴联系乡(镇),统筹乡(镇)村干部、驻村队员等力量,深入一线指挥抗震救灾工作。市“联户联情”工作组办公室召开工作会,拟定了《关于做好全覆盖群众工作的通知》,由州县选派县级干部担任组长,成立一线群众工作组14支,建立包村蹲点工作体系,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干同行,有序开展抢险救灾、群众安置、灾后重建等相关工作,让受灾地区切身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

  打造“先锋链”,发挥率带作用。市级联系部门积极动员党员干部组建志愿服务队、党员先锋突击队、抗震救灾抢险突击队等288支,帮助群众搭建帐篷、清理路面、分发食物、水、口罩等物资,并协助指导联系乡(镇)、村(社区)全面做好受灾情况复核。深入推进“党员亮身份、支部快行动、党旗高高飘”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急难险重一线当先锋、打头阵。

  打通“服务链”,厚值群众基础。市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抓组织、抓关键、抓统筹,实地走访群众,面对面传播党的声音,了解群众受灾受损情况,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是否需要救灾物资,宣传防灾减灾知识等,坚持聚焦重点地、重点人、重点事,持续加强对村情民意、舆情信息的常态收集、集中研判、分类报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自6月11日起,累计走访群众10650户49161人次,收集困难诉求381条,解决212条。(作者:杨登迪)

文章来源:马尔康市委组织部 文章作者:

上一篇:红原县“点线面”模式根植党员“红色基因”

下一篇:眉山市丹棱县:“三维空间”促进党员教育立体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