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泸州市合江县:打造共享空间 构建社区服务新格局

更新时间:2022-11-24 浏览量:

  近年来,合江县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植入“共享”理念,高质量打造共享空间,进一步构建社区服务新格局,增强社区凝聚力,提升群众幸福感。

  依托党建引领,凝聚多方力量。建立“街道党工委—社区党组织—小区党支部—业主委员会”四级组织体系,开创共享空间建设联席会议制度,联动物业企业、相关部门共同搭建治理平台。挖掘党员和群众骨干力量,组建党员先锋队、邻里互帮队等,定期向居民提供共享资源,实现多方力量同频共振,助力打造共享空间。

  坚持以民为先,持续优化服务。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广泛收集居民微心愿,根据群众需求建立清单,为群众办实事,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因地制宜规划小区功能布局,建设党群活动中心、老年交流中心、儿童乐园等共享空间,根据年龄、身份的不同,有针对性地打造居民所需所想活动场所,满足居民多样化共享需求。
  推动以点带面,促进提质增效。充分利用老旧小区改造、城市更新等契机,对新建住宅小区和既有住宅小区进行全面摸排,将符合条件的小区分类建立台账,对小区内架空层、闲置用房、利用率低的公共区域进行改造。采取“以点带线、以线带面”的方式,通过打造荔城华府等6个“荔城•邻里汇”样板小区,带动全县小区提质升级。(陈跃)

文章来源:合江县委组织部 文章作者:

上一篇:郫都区两新党建组团专班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活动

下一篇:成都市锦江区“三个注重”构建干部“能上能下”新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