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成都市锦江区“三个注重”构建干部“能上能下”新常态

更新时间:2022-11-24 浏览量:

  注重氛围营造,“下”有共识。强化正面宣传引导,依托谈心谈话、教育培训、政策宣讲等,树立正面典型、剖析反面案例,亮出“优与劣”的标尺、“上与下”的准绳,改变干部“上荣下辱”的传统看法,破除干部“下必有错”的思想障碍,引导干部对“下”脱敏,营造干部能上能下良好氛围。

  注重分类施策,“下”有渠道。针对身体健康、精力不足不能胜任现职的干部,引导退出领导岗位,转任职级“自然下”;针对专业素养不对口、能力素质不匹配的干部,从重要经济部门、攻坚克难一线调整到服务保障部门,交流任职“逐渐下”;针对在重大斗争一线、急难险重任务中担当精神不强、应对处置不力的干部,采取免职、降职等方式“坚决下”。今年以来通过转任职级、平职调整、免职等方式“下”24人。

  注重严爱并举,“下”有关爱。对被调整的干部,结合日常考察、专项调研等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引导正确对待岗位调整;积极设岗搭台,选派30余名领导经验丰富、善做群众工作的“下”的干部参与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城市更新等专项工作;对认真汲取教训、实绩突出的,根据工作需要提拔使用,让“下”的干部有盼头有干劲。(锦组宣)

文章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委组织部 文章作者:

上一篇:泸州市合江县:打造共享空间 构建社区服务新格局

下一篇:什邡市坚持“三优三强”理念 以党建引领聚合乡村振兴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