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马尔康市委组织部设立“大讲堂”锻造多面手

更新时间:2023-03-13 浏览量:

组工干部“上讲台” 每周一课“大练兵”

——马尔康市委组织部设立“大讲堂”锻造多面手

马尔康市委组织部 谢永恒 

      入春以来,马尔康市委组织部设立“周五4点大讲堂”,锤炼提笔能写、张口能说、遇事能办的本领,为踩准“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工作节奏蓄势赋能。

      以“讲”促学讲得好必须学得深,上讲台前结合自己领学内容精心“备课”,促进干部职工逐步养成勤学善思的良好习惯。随着讲堂期数递增,“老师”们取长补短、相互借鉴,授课质量越来越高,“学员”们教学相长、综合实践,学习兴趣越来越浓。教与学思想碰撞、实例剖析、现场答疑,组织、干部、人才各领域业务工作更加规范,难题、堵点得到有效解决。

      以“议”促实盯重点、议难点、破疑点,拓展升华讲学形式,适时开展政治理论、政策法规、业务知识讨论,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省委州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三届四次全会以及全国全省全州组织部长会议等精神。通过谈体会、谈思路、谈打算,让“讲堂”成为理论宣讲、知识交流、业务分享的研讨班,职工对上级部署理解更加精准、工作落实更加有效。

      以“评”促进采取“干部职工讲、班子成员评”的形式,对职工领学的每堂课提出点评意见,点出亮点、评出不足。每月评定一名“优秀讲师”和“优秀学员”,作为年度评优依据,激励干部职工跑出晋位争先“加速度”。“讲台”变“舞台”,“自我展示”促“自我提升”,干部职工的理论水平、写作能力、业务素养得到加强,为高质量组织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锻造了过硬队伍。

文章来源:马尔康市委组织部 文章作者:

上一篇:蓬溪县党建引领提质赋能 激活乡村振兴“一池春水”

下一篇:会理市:“三向发力”推动建成高能级党员教育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