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罗江区委组织部:“三个层面”打造过硬组工干部队伍

更新时间:2023-03-23 浏览量:

      德阳市罗江区委组织部围绕组织工作业务文化和组工干部形象文化“两条主线”,从“三个层面”完善运行机制、提升组工形象、营造和谐氛围,构建独具特色的组工文化体系,打造过硬组工干部队伍。
      体现整体理念的表象层。突出政治性的根本属性,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贯穿到组织工作全过程。坚持政治建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组织工作政治站位。突出思想建设,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真正入心践行、知行合一,结合七项教育内容筑牢组工队伍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根基。强化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从严治部、从严带队,深化部机关岗位风险防范管理,杜绝“灯下黑”问题。
      体现业务规范的中间层。打造“实干组工”,坚持工作上严谨审慎、能力上精通过硬。开展“读书分享会”,通过搭建思想交流平台,正向激励干部职工自我充实,自我提升。办好“组工夜校”,定期开展业务探讨,建立“老带新钻”格局,采取老组工授课,新进干部分享学习心得的方式,打造全能型、复合型组工干部。坚持“行动学习法”,开展组织工作重点课题调研,鼓励组工干部走出机关学经验、深入一线积才干、跳出罗江学先进,走进田间地头、村组院坝深入群众作调研、找问题、搞服务。
      体现公道正派的核心层。自觉从严律己、不碰红线、坚守底线,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规范工作行为,把坚持公道正派作为衡量组工干部的基本标准,要求每位组工干部严格遵守“十严禁”纪律,牢固树立“管理就是服务,服务就要高效”的理念。规范生活行为。要求组工干部慎处“交往圈”,净化“生活圈”,纯洁“娱乐圈”,正规“工作圈”。规范服务行为。积极倡导文明办公,坚持从小处着手,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树立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

(周华伟)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松潘县:执“党建之笔”绘就乡村振兴“点线面”

下一篇:马尔康市坚持党建引领铸造乡村振兴“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