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松潘县:聚焦开展“三送”活动,提升 群众“三感”

更新时间:2023-03-25 浏览量:

  松潘县紧扣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深入群众开展送温暖、送爱心、送心声“三送”活动,持续深化实化“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
  聚焦“情暖春节”提升群众“幸福感”。36名包片联乡县级领导带头,深入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三老干部、特殊困难群众,开展“情暖春节”走访慰问活动,达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效果;88个联乡包村部门、17个乡镇党委(组)积极组织4000余名联户干部下沉一线,通过入户、走访等方式,为全县1.7万余户群众送去大米、清油等春节“大礼包”,实实在在把党委政府的关怀传递到每一位群众,有效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感召力,有力提振广大党员群众精气神,增进党群干群关系。
  聚焦“健康服务”提升群众“安全感”。结合健康服务“十大行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满足群众健康需求相结合,坚持部门联动、村组动员,各帮扶部门深入122个村(社区)开展爱心送达行动、健康敲门行动、疫苗接种行动等健康服务行动,不断加强重点人群心理关爱。组建122个“家庭医生团队”,摸底排查了解全县65岁以上老年人身体健康状况、疫苗接种情况,为他们提供康复护理指导3000余人次。统筹县乡村各级党组织力量,为特困人员、空巢独居老年人、计生特殊家庭等“爱心防疫健康包”10000余件,切实把健康送到群众中去。
  聚焦“政策宣讲”提升群众“获得感”。结合“线上+线下”的宣讲方式,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等各级会议精神,组织各级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把专题宣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用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治理成效,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各类宣传活动200与场次,发放学习资料3000余份,打通群众教育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学习宣讲“不漏一人”“不缺一课”,真正做到学深、学透、学懂、入脑、入心。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马尔康市坚持党建引领铸造乡村振兴“强支撑”

下一篇:宁南县:“三字诀”切实提升党员教育管理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