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宁南县:“三字诀”切实提升党员教育管理质效

更新时间:2023-03-27 浏览量:

      宁南县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员教育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围绕“严、学、实”三字,把党员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落在平常,不断夯实党员教育工作基础,切实提升党员教育工作质效。

      党员管理突出“严”字。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为抓手,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根据党员队伍结构来制定党员教育培训计划,统筹推进党员教育工作;坚持政治引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引导党员牢记党员身份;推行“党员积分制”,设立积分榜,并根据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情况、移风易俗承诺践诺情况等作为“星级党员”评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内容,激发党员干部活力,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

      日常教育突出“学”字。充分发挥党校职能优势,以“专题培训+理论测试”的方式,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内容,开展集体经济发展、党务工作等专题培训班,组织党员干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目前已开展32期,培训2300余人次;依托家门口的资源,把党性教育搬到智慧党史馆、党史教育长廊等实践教学基地,开展党性教育,传承革命精神;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与时俱进,举办“学习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发新征程”答题赛,开设互动测试答题专栏,“线上+线下”结合,覆盖全县党员,让党员干部及时跟进学习,目前已参与答题1.3万余人次。

      聚焦成效突出“实”字。分领域组建“党课小分队”“青年宣传团”“乡贤讲解家”150余支,结合“党课开讲啦”“党员擂台赛”等活动,以坝坝会、专题会、夜话会形式,把课堂开到田间地头、村院村落等场所,切实将党的“声音”传递到基层干部群众中去;建立党员服务驿站79个、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158支,针对部分群众交通不便、行动不利的情况,开展“上门服务”和“跑腿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组建87支党员工作队,奔赴急难险重一线,开展乡村振兴、森林草原防灭火、基层治理、防汛防地灾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邓荣婷)

文章来源:凉山先锋 文章作者:

上一篇:松潘县:聚焦开展“三送”活动,提升 群众“三感”

下一篇:越西县:“123”工作法推动干部教育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