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松潘县:春耕备耕正当时 党员干部在行动

更新时间:2023-03-27 浏览量: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是广大农民群众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松潘县将“春耕备耕”作为党员干部锤炼党性修养的“实践课堂”和提升“三农”战线干部作风的重要举措,全力耕好基层党建“责任田”,打好春耕备耕“主动仗”。
      坚持重心下沉,做实春耕备耕“服务员”。县委高度重视,召开县委农村工作会议,从把握“三农”工作新形势、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凝聚“三农”工作新合力三个层面,系统研究部署春耕备耕工作。紧扣“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全县上下以3月群众工作月为契机,深入开展“春风化雨润民心、点点滴滴在心中”主题活动,坚持全员下沉、全域覆盖、全程跟进,努力满足当前群众春耕用肥、用种、用药需求。镇坪乡邀请州农业局高级农艺师和乡农技员走进解放村花椒主产区,围绕科学种植、田间管理、施肥技术等内容开展田间服务,向种植户传授花椒树管理技术。截至目前,4500余名联户党员干部深入122个村(社区)、1.7万余户群众,全面了解群众春耕备耕情况,全域收集群众春耕备耕问题诉求123件,办理困难诉求85件,解释答复问题38个。
      坚持脚步下移,当好春耕备耕“宣传员”。以“法律政策七进”为抓手,聚焦群众关心的重点、热点问题,成立139支春耕备耕党员服务队,采取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建立微信群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深入村(社区)宣传党和政府强农惠农富农好政策,进一步增强惠农政策的透明度,提高群众知晓率。红土镇积极统筹县级帮扶部门力量,全身心投入到群众春耕生产中,以开展培训会的形式,宣传农机安全知识,撸起袖子与群众一起下地干活,共同为“甜蜜”的事业努力,为秋天的收获而行动。同时,为防止春耕生产时安全用火等问题,联合派出所、602林场成立生态警务宣讲队,开展生态宣讲巡逻,切实保障辖区内生态安全。
      坚持力量下输,做好春耕备耕“指导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迅速开启“服务模式”,助力群众春耕生产。镇江关镇、岷江乡等以农耕生产为主的乡镇立即整合各村的“土专家”“田秀才”组成党员服务队,下沉田间地头,开展种植技术培训,送技上门、送技到田。县科农局、县科协邀请西南科技大学水果产业技术服务团、畜牧专家到热务片区。在小姓乡李园,面对面向果农传授花期果树管理经验,特别对李树花前修剪、结果枝条调整、花期保花保果等技术进行了现场示教。同时,分别从圈舍建设与规划、科学规范饲料搭配、疾病防控细节管理和疫病管理技术等方面详细向养殖户讲解了藏香猪、牦牛和羊科学养殖的要点,并对养殖户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真正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心田里。

(松潘县委组织部 供波罗加)

文章来源:松潘县委组织部 文章作者:

上一篇:成都市锦江区建立完善一线考察机制,推动干部在重大斗争任务中“拼”“闯”“创”

下一篇:马尔康市:聚焦“群众视角”深化社区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