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若尔盖县:“五个坚持”打造红色新高地 奏响绿色主旋律

更新时间:2023-03-30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阿坝州黄河流域生态环境问题督查整改现场会上刘坪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若尔盖县坚持党建引领,聚焦“问题背后的问题”,始终做到“五个坚持”,打好生态保护主动战,下好生态治理先手棋,当好问题整改排头兵。
  坚持问题导向,牢树上游意识。若尔盖县坚定践行黄河上游生态“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高质量发展”理念,立足县委“首听号令、两核驱动、三富同推、四区共建”新目标,积极开展黄河流域生态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聚焦问题导向,正视区域内保护治理存在的不足与短板,实行“一个问题、一个方案、一套措施”,压紧压实责任。
  坚持红色引领,牢筑实干之根。若尔盖县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启动2023年春季“草原是我家,保护靠大家”主题活动,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奔赴在生态环境治理的一线,截至目前,共计1180余名党员,大力开展“五大行动”,纵深推进“七大治理”工程和“七大保护”行动。
  坚持人才支撑,牢守科学之本。若尔盖县坚持科学精准开展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引进和培养的应用型人才充分发挥作用,指导治理工作开展。在控鼠工作中,专业人才团队现场指导,采用药饵控鼠、踏夹控鼠、灌注控鼠等科学控鼠方式,尽可能避免对片区内牲畜的伤害。
  坚持产业转型,牢立发展之基。若尔盖县致力于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环保和高质量产业发展相适应,在文旅融合发展趋势大背景下,索格藏村两委充分利用现有资源资产,将村产业由传统畜牧业向第三产业转型,切实解决发展可持续生态畜牧业瓶颈,发展村集体经济,促进牧民增收,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
  坚持广泛动员,牢织群治之网。若尔盖县坚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民参与常态化开展生态环境保护行动,在“草原是我家,保护靠大家”主题活动中,共计3750余名群众通过种草、控鼠、治沙、捡垃圾等形式参与保护治理,保护绿色家园。以“好若尔盖、人人共建,若尔盖好、人人共享”为指引,凝聚生态保护治理强大合力,守护若诗若画的生态家园。

(供稿:中共若尔盖县委组织部)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壤塘县:紧盯“三个环节”严把“三个关口”高质量开好年度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雅安市天全县实施“四雁计划” 以人才振兴推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