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黑水县:“三个注重”抓实公务员试用期满 考核工作

更新时间:2023-08-22 浏览量:

      近年来,在公务员试用期满考核工作中,黑水县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新录用公务员任职定级规定》《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管理办法(试行)》等要求,始终坚持“三个注重”,不断提升考核的民主性、科学性、准确性,确保公务员试用期满考核工作落实落细。
      注重考核内容全面。坚持以政治标准为首要,对试用期满公务员的德、能、勤、绩、廉进行全面考核,所在单位结合其日常工作、阶段性工作、专项工作完成情况和关键时刻的表现,参考初任培训情况,对新录用公务员在一年试用期内的表现进行综合、全面、准确地评价,确保考核内容精准全面。
      注重考核程序规范。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满后,由个人提出转正申请,所在单位采取本人述职、个别谈话、民主测评等方式,根据平时考核、年度考核情况确定考核等次,实事求是对试用期满公务员进行评价,写出评语并提出考核结果建议,由所在单位党委(党组)会议研究任职定级事宜,确保考核程序严格规范。
      注重考核结果运用。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满考核结果分为合格和不合格。对思想政治素质较好、正常履职、工作积极、作风扎实、品行良好、廉洁自律且考核合格的试用期满公务员,及时进行任职定级并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公务员登记;对思想政治素质差、无法正常履行工作职责和工作责任心或工作作风差、道德品行差及存在不廉洁问题的考核结果为不合格的,取消录用。

(黑水县委组织部 田媛)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马边彝族自治县:用活“玛牧”非遗文化 助推彝区诉源治理

下一篇:遂宁市蓬溪县“软硬结合”抓党建 “内外兼修”助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