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普格县:抓好“三个关键” 提升基层党建工作

更新时间:2023-09-08 浏览量:

  近年来,普格县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的战斗堡垒作用,紧紧围绕“选好、当好、用好”三个关键持续发力,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引领力、战斗力和行动力。
  一是选好“领头雁”,打造“队伍建设强”党支部。支部通过拓宽选人渠道、提高选人标准,严把廉政、学历、年龄、能力四道“关口”,对党支部党员发展建立从严管理标准,两项改革后,普格县81个村党组织书记均为中专以上学历,高中以上学历有68人,大专及以上学历有26人。
  二是当好“急先锋”,打造“党员示范强”党支部。党支部坚持抓好党组织制度建设、民主化建设、党员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三会一课”、“村务公开”等相关制度;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加强党员在基层治理、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救灾等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提升党员个人修养,增强党员归属感、荣誉感和获得感。
  三是用好“指挥棒”,打造“群众工作强”党支部。坚持问题导向,党委(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主动参加所联系村党支部开展的党内组织生活,并针对性提出指导意见督促整改提升。经常性深入联系党支部开展调查研究,通过“坝坝会”、入户走访等方式,指导党支部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村容村貌、村情民意等方面急难愁盼问题100余个,基层党建服务体系逐步提升。

(普格县委组织部、孙巫惹)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阿坝州小金县:“三点”发力 促推基层党员干部教育赋能增效

下一篇:阿坝州黑水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