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马尔康市“三注重三实现” 扎实做好组织系统办公室工作

更新时间:2023-12-08 浏览量:

  近年来,马尔康市委组织部为持续抓牢办公室工作走深走实,紧盯“三个注重”达成“三个实现”,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不断提升办公室工作水平。

  注重增强服务主动性,实现参谋作用超前化。一是注重多渠道信息收集,分门别类整理组工重要信息、突发信息,抓住领导关注的苗头性、全局性、倾向性问题,了解和掌握第一手资料。二是加强理论学习,注重锤炼政治头脑和政治观察力,透过现象看本质,增强工作预见性,准确遇见发展趋势、未雨绸缪,牢牢把握战略主动,从容应对挑战。

  注重增强服务实效性,实现服务质量优质化。围绕抓好“信息调研、督促检查、后勤保障”三项重点工作,力争求实、务实、落实。一是突出工作重点,积极开展督促检查工作,形成限时办结机制,列出限时办结台账,明确办结时间节点,切实在抓贯彻落实上下功夫;二是坚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地了解和掌握全市干部职工请销假情况,常态化推进《请销假和报备制度》明确县处级干部、乡镇党委书记等人员的请销假方式、审批权限、报备步骤及受理部门,形成了请销假管理监督的闭环。三是增强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热情服务。彻底转变不正确的观念,对待群众换位思考,认真解答问题、解决遇到的困难,积极搞好后勤服务工作,解决干部职工后顾之忧。

  注重增强服务规范性,实现管理工作制度化。一是从建章立制入手,形成“用制度管人,按规章办事”的工作格局,用制度约束行为,从文稿起草、公文办理、公文校核、会议安排、机关值班、机要通信、档案管理等日常工作到临时性、突发性工作都做到了有底线意识、制度意识和表率意识。二是建立人文关怀制度,建设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强化组工政治文化建设,建立谈话谈心、年度体检等制度,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和谐的机关氛围。

(马尔康市委组织部 熊睿)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红原县:党建引领“联户联情” 推动“党群零距离”

下一篇:广安市邻水县“党员教育+”为乡村振兴赋能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