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眉山市青神县“三措并举”抓实抓深党员经常性教育

更新时间:2023-12-08 浏览量:

      近年来,眉山市青神县紧紧聚焦满足广大党员多层次、多角度、多样化学习需求,坚持统筹整合优质教学资源向一线输送,多措并举抓实党员经常性教育。

      推动教学资源下沉一线。一是巷尾街头看展播。持续开展党员教育电视片“三进”活动,利用城市公园户外大屏播放“红色瞬间”“党员开会了”主题党日示范活动等精品党课,实现党员群众随时听、随地学,今年以来,共展播视频75部。二是庭院坝头听政策。推行行业党支部党建联建,组织先锋宣讲队深入小区楼栋、村居院坝开展“惠民助农”“法治进万家”“安全用药、健康为民”等宣讲活动近20场,实现党员群众“家门口”知政策、明形势。三是田间地头讲技术。紧扣村民致富需求,把准青神竹业、柑橘、水稻栽培时间节点,定期组织党员技术服务队带头开展专业种植技术、竹编技艺主题培训,提高村民致富能力。

640 (1).png

(开展柑橘种植技术培训)

     推动师资队伍服务一线。一是师资力量一线发掘。将党校教师、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部门“一把手”等26名项目一线党员纳入固定教师队伍,将文化名人、乡土人才等43名基层一线党员吸收进流动教师队伍,组建“清廉嬢嬢”“振兴百家”等27支讲师团,搭建专兼结合师资架构。二是专业讲师一线送课。依托全市“学习党的二十大 送课到基层”活动,邀请市级优秀讲师到基层一线讲专题党课,通过线上直播,将精品课程送到全县179个村(社区)、机关、企业党员学习阵地,覆盖7100余名党员。三是本土讲师一线讲学。深化“万场微党课进支部”活动,组织返乡创业党员、西山红军烈士后代等本土讲师走进“邻里中心”分享致富经验、讲授革命传统20余次,形成党课报告9篇,录制教学视频5部。

      推动教育形式紧贴一线。一是坝坝讲堂专题讲。聚焦广大党员关注的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等热点话题,依托农村林盘、综合性党群“微阵地”开展“书记坝坝会”,今年以来,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上讲台讲党课160余场。二是特色活动强吸引。结合青神本土产业、文化特色,举办“青神力量”“党课开讲啦”等视频征集活动、红色西山“六个一”现场研学活动,激发党员学习兴趣。三是自主约课摸需求。利用“青神先锋”微信公众平台、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留言板、现场意见反馈等形式,收集党员学习需求、培训需求,由党员自定课程内容,让党课真正“对胃口”。(青神县委组织部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广安市邻水县“党员教育+”为乡村振兴赋能增效

下一篇:九龙县:“三着力三坚持” 推动党员教育增效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