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县中小学心理健康会议在中江县城北中学举行
发表时间:2021-03-30 10:49:50 来源:中江县城北中学 浏览:
    3月26日,中江县心理教研会在中江县城北中学举行,全县中小学心理教师、县教科所负责人、心理教研员参加。
    城北中学负责人作了《关注心灵,打造充满人文关怀的精神家园》报告,阐述该校心理教育措施方法,聘请心理学教师3人,邀请金太阳集团、德阳市教科院专家进行辅导,建立个体辅导室、集体辅导室,开设点菜式课程,举办文化艺术节,塑造心理教育氛围。
    会上,中江县教科所副所长建议,各校思想上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未雨绸缪,进行专项教育,行动上采取科学有效的心理危机干预办法,以疏导为主,结合实际制定整改措施,应对新情况,培养专业心理健康教育队伍。
    县教科所心理教研兰海英作了《抓好生命的心理安全网—系统视角下学校心理危机干预事件分析与应对》报告,从全县发生的事例入手,讲述如何采取行动。她建议,创建中江县心理健康名师工作室,举办讲座,提高专业化水平,由各校德育主任教给班主任工作方法,做好心理健康教育。
    城北中学胡丽老师组织学习了《教育部心理健康教育纲要》,她从积极心理学视角进行解读,建议用积极的方式解决心理问题,乐观面对未来,接力式建立生命中美好特质,面向全体学生,关注心理健康,获得幸福,使学生学会学习和生活,注重开发心理潜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她主张全面推进,突出重点,分类指导,协调发展,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同时采取有效的心理健康教育实施途径和方法,建立民主平等尊重的师生关系,增加课程灵活性,以活动为主,防止学科化倾向,解决心理健康问题,建立心理健康室,密切联系家长,加强对伍建设,进行科学研究,提高科学化水平。
    最后,中江县实验小学教师秦昌联系该校实际作了《家校共育视角下学校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报告,从研判、制定措施、四级防控等方面进行了具体交流。
栏目热榜
Copyright 2015 - 2023四川先锋网(www.scxf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2021012427号-1
文明上网 文明投稿 scxfw202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