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温江区公平街道太极社区关工委开展“小市场 大甩卖”跳蚤市场亲子活动

更新时间:2023-11-10 浏览量:

  近日,成都市温江区公平街道太极社区关工委开展了以“小市场 大甩卖”为主题的跳蚤市场亲子活动。
  跳蚤市场可以让小朋友在活动中学会协商、独立,能够认识货币,让身边的闲置物品发挥新的价值,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引导孩子们正能量成长。居民们带着小朋友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共同为“跳蚤市场”精心准备了各具特色的摊位牌,朗朗上口的摊名、独具一格的招牌吸引社区居民驻足观望。摊位上的商品琳琅满目,摆放着小朋友们带来的各式各样的物品:玩具小汽车、机器人、大玩偶、手工物品、饰品、图书.....各摊位的小小销售员卖力地销售着自己的商品,闲置的玩具也在交流中不断得到新的契机,小朋友们感受到了旧物置换带来的快乐,兴奋、满足和快乐洋溢在孩子们的脸上。
  社区孩子们通过跳蚤市场的形式,将理财经验与日常生活相结合,在实践过程中积累新经验,同时培养孩子们的社会交往能力,拉近小区居民的关系。社区居民也获得更多便民服务体验,增加生活获得感。活动也无形之间增进辖区居民情谊,丰富辖区儿童的娱乐生活、社会参与度和职业化体验,让其感受到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营造和谐、友爱、团结奋进的社区氛围。(袁海马 秦惠惠)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义务帮工受伤害 法官耐心促调解

下一篇:黎平县孟彦镇:“三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