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成都市温江区柳城街道航天路社区关工委开展绘本阅读活动

更新时间:2023-11-19 浏览量:

  近日,成都市温江区柳城街道航天路社区关工委联合成都海纳社工、MoMo绘本育儿中心开展了“航小小”童教育计划——“书香进社区·文化润心灵”绘本阅读活动。
  活动伊始,海纳社工讲解了活动的内容和目的,并带领小朋友一起《拍手掌》,缓解小朋友们的拘束。接着么么老师以生动活泼的语言带领着小朋友们共读绘本《好饿好饿的毛毛虫》。随着么么老师绘声绘色的讲解,现场的小朋友仿佛亲眼看见了那只毛毛虫,感觉到了它的饥肠辘辘,随着它一起一口一口吃掉好多食物,期间,么么老师不断抛出问题,让在场的小朋友进行思考,引起小朋友们共鸣,有问有答的方式,仿若身临其境,让孩子体验不一样的思考乐趣。
  本次“航小小”童教育计划——“书香进社区·文化润心灵”绘本阅读活动,以绘本为载体,架起幼儿与绘本的桥梁,培养幼儿的阅读兴趣和良好的阅读习惯,让小朋友们学得有趣,玩得欢乐,爱上阅读,茁壮成长;还可以更好地让家长们认识到陪伴孩子阅读的技巧和方法,提高家长的陪伴质量,进而改善亲子关系,营造良好家风,创建儿童友好城市。(袁海马 陈卓)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渠县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

下一篇:岳池县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