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川生态环境局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农村暨环保普法宣传活动

更新时间:2023-11-20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广大农村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积极引导他们践行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11月17日,达州市达川生态环境局走进百节镇马家社区、百节社区开展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农村暨环保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播放幻灯片的形式宣讲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深刻内涵及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普及了节约用水用电、垃圾分类、噪声污染防治、科学处置农作物秸秆等农业废弃物相关科普知识及环保法律法规知识,重点解读了环境保护法、四川省环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关于公众参与条款,并鼓励村民们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活动中来。同时,达川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还与村民们一起探讨了作为社会公民应该怎样参与生态环境保护。整场活动村民们听讲认真、发言踊跃,课堂氛围十分活跃。

  活动结束后,达川生态环境局还发放了环保宣传资料,让村民们带回家与家人一起学习,以个人带动家庭,以家庭带动社会,凝心聚力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共建绿色家园。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宣汉县蒲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药进校园宣传活动

下一篇:成都市温江区笼堰社区关工委开展安全知识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