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成都市温江区笼堰社区关工委开展安全知识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更新时间:2023-11-20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家长及儿童处理意外伤害的能力,增强安全意识、掌握急救知识,并在突发事件中运用,呵护儿童健康成长,11月19日,成都市温江区天府街道笼堰社区关工委联合众力社工中心开展安全知识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首先由泰康蜀园疗养院护士长王敏先老师为家长及儿童宣讲“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相关知识,并就急救手法进行演示,家长及儿童认真聆听并积极与老师进行互动;随后,由高老师为大家宣讲消防安全知识,从遵守规则、看懂标志、逃生方式、四懂四会等方面进行宣讲。接下来社工带领儿童共同参与垃圾分类的活动,社工带领儿童把垃圾卡片分别正确投入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桶中,帮助儿童正确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共创美好家园。
  最后,对参与活动积分300—700的22名儿童进行奖励,授予“最美志愿者”称号,并奖给儿童牙膏套装一套,鼓励其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工作。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家长及儿童的安全意识越来越强,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也越来越高。(袁海马、张涵铃)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川生态环境局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农村暨环保普法宣传活动

下一篇:渠县环治办开展11月“党员活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