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渠县大义乡组织召开安全用电工作专题会

更新时间:2023-11-29 浏览量:

  11月28日,渠县大义乡党委书记李林海组织召开了辖区安全用电工作专题会。各村社区书记、涌兴供电所负责人、乡安办和分管领导等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安全用电是我们每一个人必须懂得的基本常识;是广大干部干部职工必须向老百姓讲清楚的一项重要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辖区社会和谐稳定;深刻吸取“11.26”用电事故的惨痛教训,各村社区、各单位必须提高站位、加大宣传力度、隐患排查与整治,确保辖区安全用电万无一失,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会上,李林海同志传达了县关于安全用电会议精神,对渠南街道大山社区“11.26”用电事故给大家进行了讲解。结合我乡安全用电实际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村社区、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县领导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和有关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助力辖区经济持续向好发展;二是及时贯彻传达今天的会议精神,深刻吸取“11.26”用电事故的惨痛教训,避开一切可以避免发生的用电事故发生,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损失降到最低;三是做好用电管理,对仓储、企业、学校、卫生院和农户等等要加强用电管理,及时检修电源线路,确保电网运行安全,坚决杜绝特种设备违规违章操作;四是加大安全用电隐患排查与整治。对辖区所有变压器、高、低压线路、线路周边障碍物、倾斜和破损电杆、村、组户的用电线路老化和评估每一处线路的承载负荷等都要横向倒低、纵向到边,不留盲点死角,做好台账登记,切实开展一次安全用电隐患大排查、大整改活动。发现可疑问题由专业施工人员立行立改和限时整改,村社区积极配合,把一切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之中;五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通过乡、村组微信工作群、村村通广播、标语、各种形式的会议进行广泛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让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安全用电排查、整治工作中来;六是由乡纪委牵头,开展明察暗访,对会议精神贯彻落实、隐患排查整治、值班值守等工作流于形式、走过场和造成重大安全隐患事故的,要严格追责问责,坚决杜绝一切安全用电事故发生。
  乡长王敬奎、分管领导吴小春等同志分别对巩固脱贫成果、道路交通、护林防火、燃气、建筑施工等工作进行了一一安排部署。(贾建明)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会理市益门镇关工委组织开展移风易俗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达川区总工会开展艾滋病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