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川区翠屏街道:三举措抓细抓准调查研究

更新时间:2024-01-24 浏览量:

  达川区​翠屏街道针对群众反映高频事项问题,坚持下沉基层,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目的,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做实。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精准落实。拧紧“工作小组 调研团队”责任链,分层分类细化任务,围绕重点工作以及存在突出问题建立“一周一例会、一月一小结”的“两个一”机制,召开工作小组会议4次,确保在调研方法和路径上保持一致,把杜绝形式主义贯穿始终,搜集其他地区相关调研课题反映的问题及采取的相关措施,进一步增强调研的针对性。

  坚持突出重点,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坚持在实践中深入一线,班子成员走社区、进企业,解决相关突出问题20余次。由街道书记、主任牵头研究制定《加强家庭家风家教建设研究》课题方案,推动形成礼遇好家庭文明风尚。大力夯实基层网络,形成“社区抓总、网格牵头、‘四长’接地、联创协同”的网格治理工作体系,强化网格治理责任。瞄准全年目标,有机结合调研任务与问题清单,找准经济发展、民生服务、安全稳定等方面的短板,全力冲刺四季度的目标任务。

  坚持标本兼治,精准做好检视整改。有调研必有“回头看”,针对一些群众反映强烈问题作为重点整改,建立台账,提高工作标准,对前期发现的问题“点对点”指导,对专项整治事项进行督查,并结合街道实际,“一对一”制定整改措施,立行立改。调研结束后,走访当地群众,倾听群众的真实声音,以群众的满意不满意评判调研成果。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成都市温江区柳城街道关工委为抗美援朝老兵送春联

下一篇:邻水县水务局召开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