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通川区复兴镇以“三步走”工作法,深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更新时间:2024-01-24 浏览量:

​  通川区复兴镇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加强统筹谋划,创新思路举措,通过“三步走”工作法,深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第一步,深学细悟,确保理论学习“扎实”。一是原汁原味系统学。以支部为单位,制定每月学习计划表,依托“三会一课”,组织党员干部针对原文进行集中学习325次、讨论交流76次,体会原文精髓。二是重点人员专门学。针对流动党员,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督促党员加强个人自学,开展线上交流;针对老党员、困难党员,采取送学上门、送教上门的方式将学习资料送到手中,方便他们学习、交流。截至目前,共送学、送教上门30余次。三是用好资源体验学。借助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辖区党员干部前往达州境内红色革命基地13次,身临其境体会革命先辈干事创业的艰辛,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第二步,检视问题,确保调查研究“务实”。一听群众心声。通过召开院坝会,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更加准确地把握绝大多数群众的需求;借助网格力量,开展入户走访,针对性找出辖区群众需要迫切解决的个性问题。二排群众不满。梳理归纳网络舆情转办案件、12345热线转办案件及群众投诉案件,找准让群众不满意的主要矛盾和侧重方面,针对性制定一类问题的具体措施。三看群众不便。发挥网格员作用,经常性开展巡查工作。通过实地查看,主动发现并解决影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的问题。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镇检视问题47个。

  第三步,创新实干,确保服务举措“详实”。一是矛盾化解出奇招。针对我镇复杂多样的矛盾纠纷,制定了“稳大化中解小”的工作思路,通过“三建”“三访”“三招”三个做法,化解矛盾纠纷500余件,矛盾化解率达99%。二是纪检工作创新高。针对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我镇以“三强化”,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打通基层监督服务“最后一米”,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三是“三大活动”见实效。积极引导全镇党员干部扑下身子办实事。自主题教育以来,共践行志愿服务93件,完成群众代办事项37件,解决群众问题59件。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成都市温江区万春镇关工委开展“寻年味·话年俗”活动

下一篇:达州高新区2023年“千村示范工程”建设受到检查小组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