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万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一期“长宽高”微课堂开讲

更新时间:2024-01-29 浏览量:

  1月26日下午,万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局干部职工齐聚一堂,第一期“长宽高”微课堂正式开讲。本次微课堂的三位授课人均为本单位干部,其中2名青年干部挺膺担当,精心准备,率先开课,干部职工受益匪浅,反响良好,超过了预期效果。

  第一堂课的主题是:“不负韶华勇担当 青春砥砺新征程”,主讲人代畅是一位90后。她从年轻干部视角出发,生动讲述了“躺平式”干部对国家、社会、人民、单位、个人的危害,号召大家坚持以“学”为先,以“干”为要,以“实”为本,提升七种能力,拒当“躺平式”干部。

  第二堂课的主题是:“做一名合格的城管”,主讲人汪磊是一位80后。他讲述了“有效的沟通”在城市管理工作中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通过“有效沟通”化解执法矛盾、提高管理效率、增强服务本领、获得公众理解和支持。

  第三堂课的主题是:“把温情留给城市 让执法回归初心”,主讲人是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大圣。他阐述了城市管理工作的初心,回顾了城管工作的历史,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城市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分析了社会公众对城管的普遍认知和看法,并从九个方面系统讲述了如何干好城市管理工作。

  千川汇海阔,风正好扬帆。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以“长宽高”微课堂为载体,以关心关爱、激励锤炼年轻干部为目标,每月随机抽选两名年轻干部上台授课,主动聚焦提升“业务技能长度、视野格局宽度、政治素养高度”,结合自身岗位职责与工作实践,与同事们交流工作心得、分享工作经验、畅谈工作感想。局党组号召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修养、锤炼实干作风、紧跟拼战形势,握紧时代赋予年轻干部的接力棒,在“拼战万源”的赛道上抓住“托底性帮扶”这一重大历史机遇,跑出属于自己这一棒的精彩。

  在微课堂开讲之前,局党组还集中表扬见义勇为先进个人1名、执法标兵1名、办案标兵1名、宣传标兵1名、在达州市城管系统职工运动会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10名。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大竹县经信局:举办企业家沙龙 共话行业发展

下一篇:会理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