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大竹县经信局:举办企业家沙龙 共话行业发展

更新时间:2024-01-29 浏览量:

  1月18日—1月26日,大竹县能源建材、电子信息和数字经济、智能装备制造、轻纺服饰、重点农产品加工等五大分行业举办企业家沙龙。本次活动由该县经信局主办,旨在主动深入工业行业,倾听企业声音、助企纾困解难、携手共谋发展。市经信局农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成都农商银行、四川农商银行、达州银行等大竹支行的相关分管领导,140余家相关行业重点代表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县经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分别参加各沙龙活动。

  活动组织参观了海螺水泥、维奇科技、余音电声、玉竹麻业、亚缇纺织、东柳醪糟等各行业代表企业的展示馆及生产车间,观摩企业文化氛围,感受行业先进理念、探索相互合作渠道。在座谈会上,与会企业家结合自身情况畅所欲言,针对企业家提出的招工难、融资难等问题,市、县经信局分管负责人对相应奖励惠企、助企纾困等政策,逐一梳理并详细解读,各银行相关同志对企业融资需求进行答复,并就各类贷款产品做了细致介绍。通过广泛深入交流,活动促使云隽电子、瀛海塑编、越洋电子等企业对应各自产业链项目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活动要求,企业要提高产品质量,资源整合,与时俱进,杜绝恶性竞争,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健康良性发展。在追求自身发展的同时,要承担应负的社会责任,解决群众就业,为县域经济发展作出实际贡献。

  活动强调,县经信局时刻立足企业“娘家人”的职能定位,主动采取“保姆式”服务,保持亲清政商关系,全力营造理解企业家、尊重企业家、爱护企业家的浓厚氛围,实时更新助企纾困工作台账,精准服务企业发展,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匠心铸就大竹工业新辉煌。(文/王达、张威 图/张川、罗刚)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开江县永兴镇:用活“四项举措”答好“一线”考题

下一篇:万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一期“长宽高”微课堂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