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川煤集团华荣柏林矿业公司:加强节前消防管控 确保矿区平安过节

更新时间:2024-01-31 浏览量:

  临近春节,为进一步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消除矿区消防安全隐患,川煤集团华荣柏林矿业公司强化宣传教育、排查管控、特质保障,狠抓消防责任落实,全力确保矿区职工群众安全过节。

  强化宣传教育,提高消防意识。该公司利用职工学习会、班前会及消防培训等时间,积极宣传“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开展火灾的分类及预防措施、各类灭火器的使用操作要领、逃生装备的使用方法等知识培训;组织学习江西新余“1.24”特大火灾事故、河南南阳方城县“1.19”火灾事故等各类火灾典型案例,剖析发生火灾事故的原因及教训,提升消防安全意识。

  强化排查管控,杜绝消防隐患。该公司不定期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地面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有无乱拉乱接电线、违规动火、特殊工种人员持证上岗、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等,对查出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逐一落实整改。

  强化特质保障,做好应急管理。该公司根据消防安全规定配齐各类消防设施设备,对破损和过期的及时进行更换,确保消防器材的完好;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在机关办公楼、区队会议室、职工宿舍等人员集中场所,设立消防疏散示意标识,详细载明疏散路线、安全出口、消防栓、灭火器等内容,以便万一发生紧急情况时能快速灭火和有序安全疏散逃生。(何永兴)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万源市召开典型案例整改推进工作会

下一篇:威远县教育和体育局:以幼儿为本 力促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