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中共达州市达川区委第七巡察组巡察区卫生健康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更新时间:2023-03-24 浏览量:

      根据中共达州市达川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年3月20日,三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启动。3月23日,区委第七巡察组巡察区卫生健康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第七巡察组组长黄晓军出席会议。会前,巡察组组长黄晓军主持召开与区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杜浩然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余海同志通报了巡察任务和总体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了要求。黄晓军同志就做好巡察工作强调意见,杜浩然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余海同志指出,巡察是党章规定的重要制度,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其根本任务是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底。此次巡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巡察工作的新要求,履行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职责使命,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三个聚焦”以及区委了解的其他问题开展巡察监督。区卫生健康局全体党员干部正确认识、端正态度,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增强政治意识,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坚决把自己摆进去,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黄晓军同志强调,一要讲政治,深刻认识做好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区卫生健康局党委必须从全局和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此次巡察的重要意义,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本着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领会好、贯彻好巡察工作要求,把党中央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要重配合,切实把巡察监督的政治要求落到实处。区卫生健康局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主动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正确对待、坚决支持,与区委巡察组共同完成好区委这项重大政治任务。三要守纪律,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区委第七巡察组是由区委派出的,代表区委开展巡察工作,巡察干部既是执行党纪党规的监督者,也是被监督者。要把讲纪律、守规矩摆在首要位置,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严明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廉洁纪律。坚决守住巡察工作纪律红线,坚决维护巡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杜浩然同志表示,区委组织开展这次巡察的意义重大,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严格按照区委巡察组的要求,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一是思想认识到位,自觉提高接受巡察政治站位。全区各医疗卫生单位和广大医务工作者一定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巡察组的具体要求上来,切实增强积极主动接受巡察的自觉性,通过接受区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进一步改进作风、锤炼队伍、推进工作,打造一支医心向党、医者仁心、医风清正的医疗队伍。二是同题共答到位,保障巡察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巡察期间,巡察组要与干部职工进行个别谈话、查阅相关文件资料,不管涉及哪个股室、哪个医院、哪位同志,只要巡察组有要求,都要全力以赴做好配合。三是整改落实到位,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我们要全面认领,并且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对巡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要虚心接受、建立整改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并做到对账销号;对巡察组发现的违纪违规线索,要逐一核查、快查快处,确保条条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我们一定倍加珍惜和把握好这次巡察监督的重要机会,在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细化工作措施,规范内部管理,推进全区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据悉,区委第七巡察组将在区卫生健康局工作1个月。巡察期间(2023年3月20日至4月19日)设专门信访电话:13079079112,电子邮箱:dzdcqxcz7@163.com,并在区卫生健康局办公楼大门口右侧及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办公楼大门口左侧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至20: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三届区委第三轮第七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卫生健康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区卫生健康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区委第七巡察组全体成员,区卫生健康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区级直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中心)卫生院(分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燕涛)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州市达川生态环境局积极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宣传活动

下一篇:南江县机保局:“三牢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