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开江县民政局积极开展“文明开江·平安清明”主题宣传活动

更新时间:2023-03-31 浏览量: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树立文明祭扫新风,切实保护生态环境安全,防范未“燃”,近日,开江县民政局结合“殡葬+五社联动”机制,开展“文明开江·平安清明”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来自县民政局、县殡管所和全县各乡镇(街道)社工站志愿者们利用散发宣传资料、发放倡议书、出动宣传车等传统渠道和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新媒介等方式,倡导群众文明祭扫、错峰出行、绿色祭奠,保护绿水青山,节约自然资源,推进移风易俗,号召居民转变观念、破除陋习、提倡环保,文明祭祀新风尚,用鲜花祭祀等更加文明方式祭奠、缅怀先人。同时提醒广大居民清明祭祀时千万不要在树林、草地等偏僻处焚烧纸钱等,避免火灾的发生。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进一步提升了居民对文明祭祀、保护生态文明安全的意识,让居民自觉成为文明行为的倡导者和宣传者,让“文明开江·平安清明”深入人心。(晏华)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第四届“广汉工匠”专家评审工作在广汉市总工会顺利开展

下一篇:示范、引领、辐射,达川区代光兵名校长工作室召开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