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工会一直在你身边——达州市达川区总工会赴蓉慰问达川籍农民工

更新时间:2024-01-12 浏览量:

      1月11日,达州市达川区总工会赴成都慰问探望在外务工农民工,为他们送上新年的祝福和家乡的问候,送去区委、政府和区总工会的关怀。

      通过赴蓉慰问,向达川籍农民工转达了达川区委、区政府对外出农民工的关心和慰问,宣传了“老家达县·宜美达川”的战略定位、战略格局、奋斗目标,详细介绍了达川的飞速发展和翻天覆地的变化,传达了区委、政府关怀农民工的相关政策。
      慰问组与农民工代表就工作、生活、子女就学、社保办理、老人等情况进行了亲切询问,详细了解了农民工们在外的现状和他们的期盼愿望。认真听取了达川区驻成都农民工工作站工作情况汇报,对工作站为广大达川籍在蓉农民工搭建起互通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以及各项务实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锦江工会给予达川农民工的关心和帮助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协作联动,加大在蓉达川籍农民工就业创业、权益维护、关心关爱等服务力度,让他们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
      何茜说道,从达川曹家梁到成都从事建筑工作已经12年了,在外地同样享受到了达川总工会的温暖慰问、困难帮扶还有法律援助服务,让我们远离家乡的农民工感受到家乡的温暖。看到了家乡的美好,有了区委政府和工会的关心关怀,激发了奋力建设老家达县宜美达川的激情和干劲,也为我是老达县人新达川人感到骄傲和自豪。
      老达县人甘华侨说:“我是通过达川工会提供的就业服务加入的迪威弗智能装备集团,后来参加了达川驻成都农民工工作站的技能培训增长了技能,才能稳定下来并走上管理岗位。我将时刻谨记达川工会的嘱托,干一行爱一行,努力实现自我价值,朝着下一个更高的目标阔步前行,不辜负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殷切期望。”
      慰问组提出,希望达川农民工们珍惜就业机会,不断提高素质和能力,加强与驻成都工作站和当地工会的融合,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尊法学法守法,为成都经济和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不断提高家乡亲人生活品质作出自己的努力和新的更大贡献。
      农民工代表们纷纷表达了对家乡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关心慰问地感激之情,大家纷纷表示:“达川区总工会不远千里送慰问,传递家乡好消息,让身处异地的我们感受到了家乡的关怀,倍感温暖。看到新达川的美好蓝图,增强了努力奋斗的信心,坚定了回乡创业就业的决心。”
      达川区总工会相关负责同志表示,2024年春节前夕,区总工会将重点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一线工人、农民工、困难职工等群体,开展送温暖慰问、困难帮扶、法律援助、平安返岗、就业扶持、文艺晚会等服务,切实维护好他们的合法权益,着力提升生活品质,不断增强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让广大职工群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工会“娘家人”的温暖。                    
      此次活动,为达川驻成都农民工工作站5个农民工联络点的20名农民工代表送去了温暖大礼包,为工作站送上了慰问金。(张琳敏)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成都产业集团积极践行国企担当多措并举助推托底性帮扶走深走实

下一篇:宜宾市创建全国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示范城市工作推进现场会在翠屏区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