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州市达川区南岳镇:传达学习贯彻区三届四次党代会精神

更新时间:2024-01-14 浏览量:

       近日,达州市达川区南岳镇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达州市达川区第三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镇级各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常职干部等100余人参会,镇党委书记郑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区三届四次党代会,是在2024年开局伊始召开的重要会议,区委倪欣书记所作的党代会报告,是达川区未来三年发展新的蓝图,预示着新的希望、新的起点。
      会议强调,全镇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从以下三个方面努力,为书写宜美达川发展新篇章贡献南岳力量。
      一是借势农旅融合,高标准建设“稻田 ”立体生态产业发展体系。以建设明月山粮经产业发展组团为战略牵引,依托“南大万”10万亩粮油现代农业园区,高效利用高标准农田改造成果,使用中省财政扶持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项目,进行“稻蛙”“稻虾”种养和“稻药”“稻菜”轮作,以点带面,联村发展,逐步建立成熟的“稻田”立体生态产业发展体系,发展休闲垂钓、打卡游、亲子游等,让游客在山水美景中体验发展成果。
      二是整合多方资源,因地制宜,持续做好民生服务工作。通过整合服务资源、健全服务体系、强化服务队伍,持续做大做强村级劳务服务公司品牌,激活村内零散劳动力,根据企业用工需求,开展“订单式技能培训”,不断提升村民的劳动技能水平,规范劳务服务输送,让广大群众离土不离乡、就业不离家,实现产业基地与劳务服务公司联动、产业与就业融合、群众在家门口增收的新模式。进一步发挥应子应天社会养老院作用,聘请第三方运营公司提供专业化管理,以养老院为载体,开展社工、护理等专业人才培育,优化养老院配套服务,联合卫生院为养老院开通预约就诊绿色通道和定期照护服务。逐步实现从“老有所养”转向“老有颐养”,推动边界毗邻乡镇养老服务向更高水平发展。
      三是深入推进省际边界地区党建联建共建工作。以建设“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为契机,充分挖掘本地特色区位优势,按照党建引领省级边界治理“十联”工作机制,进一步深化与重庆市梁平区毗邻乡镇融合式发展,通过组织联建、党员联动、村务联议、产业联兴、服务联享、生态联护、文旅联创、安全联防、纠纷联调、稳定联保等联建共建行动,不断优化治理机制、补齐治理短板、提升治理效能,在联建联治联兴上持续发力,以边界治理新成效助力乡村振兴新发展。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通川区领导现场调度魏兴污水处理厂(二期)工作开展情况

下一篇: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党员干部集中收看“阳光问廉”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