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川区交通运输局:持续强化政治建设 夯实党的执政之基

更新时间:2024-01-15 浏览量:

      达州市达川区交通运输局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加强政治建设,筑牢执政根基。

  树牢舆情意识,强化政治引领。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党的纪律监督检查范围,切实做到意识形态“五个标准化”。2023年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究会议2次,向区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报告2次,向区委专题报告1次,切实增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

  突出理论武装,凝聚发展共识。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努力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2023年深入基层组织开展宣讲3场;抓实机关党员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市委五届五次、六次全会、区委三届三次全会精神的学习;积极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及时关注、学习主流媒体的宣传报道,全力推动系统干部职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巩固学习成果,丰富学习形式。通过“线上 线下”同频共振开展学习。线上学习以个人自学为主,将“学习强国”“锋领达川”“共产党员”等微信公众号学习平台作为理论学习主要阵地。线下学习以开展集中学习为主,开展中心组学习、学习会、主题党日、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每周四开办“学思想•建新功”学习会,采取干部职工轮流上讲台的方式,提高职工的参与度、认可感、获得感,以多种学习方式全方位提升学习效果。2023年组织开展中心组学习12次、党员活动日12次、“学思想•建新功”读书会34期。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党员干部集中收看“阳光问廉”节目

下一篇:研究部署新年工作 吹响集结冲锋号角 || 达州高新区基层工会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