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通川区货运行业联合工会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

更新时间:2022-03-11 浏览量:

——通川区加快推进新就业形态重点群体建会入会工作
  四川先锋网消息(伍洁高 李欣蔚)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总、市总要求,特别是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推进会精神,通川区总工会加大力度,全速推进,针对全区货运行业从业劳动者情况,及时组建成立通川区货运行业联合工会,努力实现货运行业工会组织全覆盖,让全体货运司机进入工会“娘家”。3月11日上午,通川区货运行业联合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区交运局会议室召开。区总工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伍洁高,区交运局党组成员、运管所党支部书记兼所长郝志兵,区交运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溢符出席会议。
  大会选举产生通川区货运行业联合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李刚同志当选为通川区货运行业联合工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
  伍洁高代表区总工会向通川区货运行业联合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及第一届工会领导班子成员的当选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就加强新就业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充分发挥货运行业工会组织作用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新就业群体建会入会工作。货车司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数量大幅增加,已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工会组织要从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讲政治的高度,从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和谐、社会和谐的高度,督促企业依法建会、动员职工积极入会。二要加快推进货运行业建会入会工作。交运工会、运管工会要加大统筹协调、政策宣传、业务指导力度,积极创新工作举措,最大限度地将全区货车司机吸纳到工会组织中来,夯实党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中展现工会组织新作为。三要充分发挥货运行业工会组织作用。通川区货运行业联合工会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职,及时了解职工会员所急所忧所盼,在加强教育引导、维护职工权益、关心关怀职工方面,充分发挥联系职工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真正当好职工的“娘家人”“贴心人”。
  会议现场还播放了“欢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公益广告片,让参会代表真切感受到了党的好政策、感受到了“娘家”的温馨。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四川省水电集团开江明月电力有限公司团委开展“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

下一篇:南江县居保局召开社保基金管理警示教育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