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向新而行 向高而攀——四川省水电集团万源龙源电力公司组织召开新质生产力专题学习研讨会

更新时间:2024-03-29 浏览量:

3月29日,四川省水电集团万源龙源电力公司围绕新质生产力、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开展学习研讨,党委书记吴伟昌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部门站所负责人共计30人参会。

吴伟昌以“向新质生产力要增长新动能”为主线,围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意义、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实践路径、能源电力如何贯彻落实三个方面讲授专题党课。党课内容丰富,逻辑关系清晰,对公司推动技术创新、发展新兴产业、促进产业升级、培育新质生产力、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吴伟昌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下能源战略转型的紧迫性和必要性,紧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集团成立20周年这一重要时间节点,坚定发展信心、扛起使命担当,前瞻性谋划“十五五”发展规划,为服务全国、全省能源战略贡献力量。一是坚持创新引领,构建新动力。实施核心技术攻关,通过产学研用相结合,促进新技术新设备推广应用。抢抓重要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发展机遇,围绕数字经济、产业信息化,以推动传统能源转型为突破口,以壮大新能源系统为抓手,加快培育风电、光伏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电能替代,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二是坚持科技驱动,打造新优势。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等新技术,加快数字化智慧化转型步伐,推动电子信息、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智能技术应用与骨干网络、营销、调度系统深度融合,推进电网基础设施智能化改造和智能微电网建设,为“巴山画屏·红城万源”提供坚强电能支撑;三是坚持人才为本,培养新能量。完善人才激励措施,积极营造公平竞争、宽松宽容、充满活力的创新环境,助力打造更多企业“工匠”,同步优化技能人员职业发展通道,激活干事创业内生动力,力争取得更多“从0到1”的突破;四是坚持环境优化,释放新活力。深入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打破体制机制障碍,解决好企业发展中的难点难题。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借鉴行业先进经验,引进更高水平业务技术,吸引更多优质客户、大客户落户供区,共同掀起创新热潮,推进生产力发展。
  参会人员就“新质生产力”开展热烈讨论,纷纷表示,将立足岗位实际,在产业发展、安全生产、电力设备研发使用等领域,开展原创性科技攻关,推动电网发展、供电保电提档升级、提质增效,从而使能源电力在激发新质生产力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下一步,万源龙源电力公司将持续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加快以新能源为主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进一步增强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水电集团成立20周年。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万源龙源电力公司

上一篇:广安经开区护安镇敬老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暨消防安全演练

下一篇:渠县交通运输局召开2024年第二季度 安委会(扩大)暨3月份安全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