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广安经开区护安镇敬老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暨消防安全演练

更新时间:2024-03-29 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增强敬老院在遭遇火情等情况下的应对能力,提升群居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在火灾等事故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广安经开区护安镇社事办联合护安镇安办在敬老院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暨消防安全演练。

演练开始前护安镇党委委员、副镇长余羿强调一旦发生火情,首先确保人员安全,人员要有序撤离到安全区域,同时切断电源和气源。随后,敬老院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和灭火毯的正确使用方法,现场进行灭火演示,同时邀请了部分人员体验使用消防器材灭火的过程。敬老院院长向大家讲解了火灾逃生的要领和方法,并组织大家进行了疏散演练,确保人员能迅速撤离。同时护安镇安办工作人员对灭火器和消防栓进行了检查和测试,各项消防器材均能正常使用。
  “安全无小事,防范靠大家”。此次消防演练使抽象的讲解变成了具体的实战演习,增强了敬老院工作人员和院内老人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大家在火灾等紧急情况发生时的应急处理能力。下一步,护安镇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应急预案,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应急演练,增强大家的主动避险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丁烦 胡江波)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振奋!泸县应急管理局在全省应急管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上作经验交流

下一篇:向新而行 向高而攀——四川省水电集团万源龙源电力公司组织召开新质生产力专题学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