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渠县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多举措筑牢水上交通安全防线

更新时间:2024-03-29 浏览量:

加强水上交通安全管理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重要措施。为此,渠县港航事业发展中心立足自身职能职责,多举措筑牢水上交通安全防线。

抓教育,强思想。为解决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淡薄这一现象。中心根据辖区水域实际,安排工作人员走出去,深入一线采取面对面、点对点多形势开展法律法规和安全宣传等活动,使从业人员和公众充分了解水上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水上交通环境。
  严监管,防风险。针对辖区水域长、船舶分布点多、面广、流动性大,现场监管难着一现象。中心加大对辖区港口、码头和船舶视频监控调度和日常水域巡查力度,提高了监管的实时性和准确性,对检查出的隐患建立台账及时整改,依法依规查处水上交通各类违法行为,有效预防和减少事故的发生。

强救援,筑防线。及时完善完水上交通相关应急预案,加强与渠江上下游航务(海事)机构的联动互动,形成资源共享的水上交通应急救援力量,合理调整辖区水域应急抢险十道防线和定期开展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迅速有效地进行救援和处置,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文章来源:渠县港航事业发展中心 文章作者:刘行

上一篇:达川区交通运输局:全力冲刺开门红,跑出渡改桥建设加速度

下一篇:大竹生态环境局传达学习大竹县第十四届第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