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川中学开展食品安全培训,强化从业人员安全意识

更新时间:2021-09-03 浏览量:

      四川先锋网消息(欧鑫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卫生安全工作,不断提高学校食堂管理人员、从业人员卫生安全责任意识,强化规范操作,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8月29日下午,四川省达川中学华蜀校区组织食堂从业人员进行了食品安全培训。学校分管后勤工作的党委副书记邓智峰、后勤副主任欧鑫、食堂专职食品安全管理员杨学斌和所有从业人员参加。本次会议由后勤主任唐少雄主持。

      首先,邓智峰对上学期食堂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不足,同时对新学期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他强调,食品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和社会稳定,全体从业人员要有安全意识、服务意识、法律意识;在工作中要识大体,顾大局,要团结协作,坚持把质量放在心中,放在首位,要做好本职工作,为师生服好务。
      接着,欧鑫结合食堂日常巡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从“食堂从业人员卫生要求、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禁止加工的食品、食品采购的相关知识、索证索票和台账记录、有毒有害物质的排查、应急处置和食堂防疫工作”等七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和培训。食堂专管员杨学斌也结合自身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补充讲解,并对所有从业人员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测试》。
       最后,唐少雄组织大家认真学习《达州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30条措施》,并对每一条措施做了详细解读,再一次强调了上级部门和学校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视,强调不能将负面情绪带入日常工作,同事之间要珍惜缘分,搞好团结,要以饱满的热情做好本职工作,为师生服好务。
       通过本次培训,学校食堂从业人员进一步掌握了食品卫生、疫情防控、规范操作的基本常识和相关的法律法规,切实提高了大家的责任感和服务意识,为新学期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围绕三大目标,落实两个创建——达川中学举行2021秋季开学典礼

下一篇:加大教改提质量 家校共育开新局——达县职高初中部举行开学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