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内江市市中区学习任务群专题教学研讨活动在内江市第十一小学举行

更新时间:2023-03-31 浏览量:

  3月30日上午,内江市市中区小学语文“文学阅读与创意表达”学习任务群专题教学研讨活动在内江市第十一小学校多功能室举办。市中区教研室小学语文教研员李倩老师,经开区、市中区各小学语文教研组长及五年级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十一小汪颖老师讲授《牧场之国》一课,汪老师带领同学们透过文字领略了牧场之国的魅力,品读文中别有情趣的表达,学生通过入情入境地朗读、感悟,不断地发现美、感受美、表达美,同学们在小练笔环节则运用课堂所学的表达方法描写甜城湖的宁静之美;接着,十一小李玲老师为大家带来了讲座——《基于文学阅读与创意表达学习任务群的课堂实操与探索》,李老师从什么是学习任务群,学习任务群的类型,课例讲解三个方面入手,着重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十一小团队针对此任务群是如何设计、开展、完成各项学习任务的;然后,各学校老师就汪颖老师的课从四个方面展开评课、交流,老师们畅所欲言,讲述了自己的思考,就评价量表的使用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最后,李倩老师作总结发言,李老师对十一小团队的努力付出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也希望所有的语文老师在教学中处理好守正与创新的关系,单篇与单元的关系,教材单元与任务群的关系,力争让我们的课堂由做题的课堂变成做事的课堂。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通过这次教学研讨活动,老师们对新课标中“文学阅读与创意表达任务群”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学无止境,教无止境,研无止境,语文教学实践的脚步永不停驻,让我们在教研之路上,携手一起向未来!

(吴丹)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民盟泸州市委到四川三河职业学院调研“黄丝带”帮教工作

下一篇:普及安全知识 确保生命安全 || 四川省达川中学安全教育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