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川中学举行“让绿色拥抱大地,让火灾远离森林”主题升旗仪式

更新时间:2024-03-26 浏览量:

为了强化师生森林草原防火意识,3月25日,四川省达川中学分别在华蜀校区和三里校区举行了“让绿色拥抱大地,让火灾远离森林”主题升旗仪式。

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同学们肃然起敬,注视着国旗缓缓上升。
  华蜀校区初2023级8班王洁萌同学在国旗下演讲时讲到,水火无情,也许我们的粗心大意就会给森林带来无尽的灾难,同样给我们带来无尽的痛苦。她呼吁同学们树立防火意识,重视并做好防火工作,让地球上生长的茂密森林与我们同生长,共呼吸。三里校区初2023级18班的胡心怡同学首先提出问题: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应该如何预防和应对森林火灾呢?然后,她从“保护森林,爱护动物;保持环境优美,维护生态平衡;积极参与植树志愿活动;自觉提高防火意识;注意野外用火安全;劝阻他人不安全用火行为”等六个方面做出了回答。

达川中学校长代旭东和副校长邓智峰分别在两校区向大家分析了引发森林火灾的原因和如何采取有效措施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他们讲到,森林作为地球上可再生资源及陆地生态系统的主体,在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历史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老师、同学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树立消防意识,学习消防知识,掌握消防技能,采取有效措施预防火灾的发生。
  随后,学生处主任吴志德和副主任贺全福安排学校本周德育工作并宣读第4周荣获“示范五星班级”称号的班级。学校党委书记代光兵和副校长周炀分别在两校区为获奖班级颁发流动红旗。

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张莉萍和纪委书记粟高峰分别在两校区宣读达川区第十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中达川中学成绩优异学生名单,党委书记代光兵、校长代旭东和副校长孙仁成分别为这些同学颁奖。
  让“木”成“林”,让“林”成“森”。大家要用实际行动守护地球之肺,将森林防火进行到底。保护森林资源,保护我们的绿色家园,让我们每个人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杨丹

上一篇:宣汉县蒲江小学举行市级课题开题报告会

下一篇:成都市棠湖小学迎接第五批“成都市党建标准化建设示范学校”现场复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