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宣汉县蒲江小学举行市级课题开题报告会

更新时间:2024-03-26 浏览量:

3月25日,宣汉县蒲江小学举行了市级课题《城镇小学生优秀中医药文化认知与体验教育实践研究》开题报告会,达州市教科所主任贺继业率理论教研员刘海霞,宣汉县教研室副主任张治军,教研员汤胜林,宣汉县育才石岭小学书记李军组成的专家组到会指导,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何勇,副校长李文华,以及课题组所有成员参加报告会。
  刘海霞主持会议,课题主研人员廖琼做开题报告阐述。课题组主研人员朱峰、李英、陈潇潇老师先后陈述了课题开题报告及结合自己课题任务和可能存在的困难。

专家根据课题开题报告和课题组的陈述,结合相关课研究前沿和教育实际针对课题的研究方向和思路予以指导。专家在点评中指出,对蒲江小学课题研究氛围和教师扎实的科研素养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们认为,蒲江小学课题组选题准、思路清、行文顺。同时也坦率地指出开题报告中的不足,并给出了中肯的建议,课题研究要注意聚焦现实问题的解决,对课题的题目,核心概念界定和具体研究内容要进一步优化。指出课题研究要强化服务意识,始终围绕如何为学生的成长服务进行。
  何勇校长对专家组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以课题研究促进教师学习提升、促进学生成长、带动学校发展,是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的一个方向。何勇希望课题组成员主动学习,提升自我,在规范性的操作中共同努力,凝聚集体力量,充分发挥课题导向作用,最终把研究的成果推广到全校乃至兄弟学校。
  课题组成员纷纷表示,本次课题研究有专家组的悉心指导,校领导的积极支持,全体课题组成员的通力合作,一定能顺利推进并成功结题。(李英)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浓情跟岗逐梦行,厚积薄发促成长——射洪四幼教师教育实践基地跟岗活动

下一篇:达川中学举行“让绿色拥抱大地,让火灾远离森林”主题升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