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智慧体育展风采,深耕育人踏春行——达川区徐铣徽中学体育名师工作室举行教学研讨活动

更新时间:2024-03-27 浏览量:

教无涯,研不止。为提升学校体育课堂教学质量,增进名师工作室体育教师的交流合作,促进体育教师快速成长,3月26日,达川区徐铣徽中学体育名师工作室教学研讨活动在达川中学举行。参与会议的有达州市教科所义教室主任、体育教研员李竹昕,达州市教科所体育教研员沈伟,通川区教师进修校培训处副主任、体育教研员胡献春,达川区体育教研员庞坤舆,达川中学校长代旭东,副校长孙仁成、周炀,纪委书记粟高峰,以及名师工作室成员。活动由工作室领衔人徐铣徽主持。

达川中学体育教师文刚首先上了一堂《水平五“短跑—途中跑”》展示课。课堂充满青春活力,训练方式形式多样,学生积极参与热身、训练、游戏等项目,身体得到锻炼,心灵得到放松。
  龙会乡中心校教师余珍上了一堂《体育与健康》展示课。该堂课通过标志碟、绳梯的练习,引导学生利用身边的物体进行灵敏练习,并启发学生善于观察、善于利用、善于创新。
  集中研讨会上,代旭东致欢迎词,他向大家介绍了达川中学艺体教学开展情况。一直以来,达川中学坚持文化教学和艺体教学相结合加强大课间活动的管理,开展阳光体育大课间和每天锻炼一小时活动;充分发挥体育教师的专业特长,开展有特色的体育项目;开足开齐艺体特色兴趣小组和艺体课程,积极开展艺体实践活动。代旭东希望工作室成员加强交流沟通,丰富知识储备,提高教学能力,为推进学校体育教学打下坚实的基础。

针对两位老师的展示课,教研员们进行了评课议课。他们对两堂展示课都给予了高度肯定,并针对不足之处给出了中肯的建议。两位老师的课堂皆充分调动了学生的运动激情,发挥了学生的主导作用,让学生身体动起来,思维转起来,心情飞起来。教研员们还鼓励大家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落实新课程标准,勇于尝试新的教学方法和手段,锤炼教学语言,不断提高教学水平。

交流探讨共进步,教研深化出真知。工作室成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工作室的研讨活动,对于新课程标准下的体育教学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教学中,将不断优化教学方法,引导学生积极参加体育活动,推动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马旖蔓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广汉市刘智名师工作室:送教下乡,“滴灌”成长

下一篇:内江市市中区全安镇中心小学校积极开展火灾疏散逃生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