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内江市市中区全安镇中心小学校积极开展火灾疏散逃生演练

更新时间:2024-03-27 浏览量:

为加强学校的安全管理,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3月26日,内江市市中区全安中心校举行了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活动。本次活动预案制定周详,组织工作严密,对学生的动员、训练和布置工作落实到位,演练取得了成功。
  当广播里响起火灾警报的警笛声后,在上课教师的指挥下,各楼层学生迅速列成两路纵队,按规划好的疏散线路有序下楼,安全地撤离教学楼并到指定地点集合。全体师生到达指定地点用时仅四十秒,无一人发生跌到摔伤事故。同时学校的通讯联络组、疏散组、安全防护组、灭火组及时到位,疏散演习井然有序未发生任何问题。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为学校今后的应急处理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演练结束后,演练总指挥对此次演练活动作了总结并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
  这次演练活动是对学校《校园火灾疏散逃生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不仅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还提高了同学们在紧急情况下的快速反应能力,提高了学校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师生防火、消防安全意识,真正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毛巍潜、刘静)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智慧体育展风采,深耕育人踏春行——达川区徐铣徽中学体育名师工作室举行教学研讨活动

下一篇:浓情跟岗逐梦行,四“专”学习促成长——射洪四幼教师教育实践基地跟岗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