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超到达川中学督导食品安全工作

更新时间:2024-03-28 浏览量:

3月25日,达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超深入达川中学华蜀校区督导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

李志超来到学校食堂及后厨工作区,认真查看食堂卫生、采购记录、米面和蔬菜储存、肉品冷藏保鲜、饭菜制作、食品留样等情况,并与学校负责人交流,了解学校领导的食品安全责任落实、学生错峰就餐、相关制度公示、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

李志超强调,学校食品安全涉及到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家长十分关心、社会普遍关注,作为学校要把这件大事抓紧抓好。

一是持续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学校是校园食品安全的主体,学校管理层及专(兼)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要不断增强安全意识,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把食品安全工作时时放在心上,处处抓在手中,建立健全有关食品安全的管理制度和工作要求并认真落实。要定期加强对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培训,向师生广泛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营造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浓厚氛围。

二是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要自觉扛牢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从严把控好食品采购(配送)、储存、清洗、加工、供应等环节,做好消毒、留样、环境卫生等工作,强化各流程的管理。市场监管、教育行政等部门要加强对校园食堂经常性的监督检查,督促指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

三是严防发生食品安全风险。要落地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制定食品安全风险管控清单,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要求,定期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和鼠(虫)害消杀工作,针对薄弱环节及时补齐短板,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宣汉县普光镇土主小学开展禁毒教育活动

下一篇:广汉市南丰第二小学举办青年教师优质课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