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川中学校友、环球金腰带拳击运动员朱典兴回母校指导训练

更新时间:2024-03-28 浏览量:

【个人简介】
  朱典兴
  年龄:27岁
  籍贯:达州市达川区明月江街道红岩村人

高中就读四川省达川中学(2015届校友)
  职业简历:目前中国职业拳手总排名第二位,世界105磅世界排名第七位;
  2019年12月20日夺得WBC洲际青年金腰带;
  2023年3月27日在泰国夺得WBC洲际银腰带;
  2023年5月6日在菲律宾KO对手卫冕洲际银腰带;
  2023年8月17日在日本KO日本选手;
  2023年11月18日夺得WBO环球拳王金腰带;
  2024年1月13日在韩国卫冕;
  2024年3月16日在越南卫冕。

3月26日下午,四川省达川中学高2015届校友、环球金腰带拳击运动员朱典兴回到母校指导教学。朱典兴为学校拳击队的运动员上了一堂高水平的训练指导课,给同学们带来了崭新的训练方法和训练理念,也为学校教练员学习高水平专业技能和训练技巧提供了良好机会。

在达州市达川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钱春梅、教练员王丹、达川中学校长代旭东、纪委书记粟高峰和体育教师拳击教练员徐铣徽的热情接待下,一行人观看了学校体育运动员的日常训练情况和大课间活动,参观了达川中学三里校区校园。漫步校园,朱典兴看着崭新的新校区和青春洋溢的学弟学妹们不禁感慨万千。他兴致勃勃地回忆起当年在母校的学习经历,追忆当年的师生情谊及校园环境,切身感受着母校发生的巨大变化,为母校的蓬勃发展感到由衷的欣慰和自豪。

学校领导也满怀关切之情了解朱典兴的日常训练生活和职业生涯情况,对朱典兴取得的骄人成绩表示由衷的祝贺,祝愿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乘风破浪,逐梦前行!

在教学指导现场,朱典兴先认真观察了运动员们的拳击训练过程,随后详细讲解了拳击的基本技巧和注意事项。同学们全神贯注,一边认真聆听,一边比划练习。在教学环节,朱典兴来到同学们身边,示范、纠正学员们一些基本的技巧,比如直拳发力出拳,拳峰对准,出拳回防等。经过几个来回的观摩练习,同学们已是拳掌通红,额头布满密汗,但他们却兴高采烈地讨论着,真实感受到了自己出拳速度从迟钝到流畅地变化,也体会到了师兄的指导效果!

指导结束后,朱典兴与同学们现场交流。他分享了自己运动生涯的成长故事和夺冠的心路历程,传递体育精神的同时,用亲身经历激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勇敢追逐梦想,从而实现人生价值!训练馆里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深深学子意,浓浓母校情。最后,代旭东表示真心欢迎广大校友“常回家看看”,达川中学的发展进步,离不开广大校友们的真情关注和鼎力支持。学校也将带着校友们的祝福与期盼,继续踔厉奋发,革故创新,努力办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文章来源:四川省达川中学 文章作者:杨丹

上一篇:广汉市南丰第二小学举办青年教师优质课竞赛

下一篇:广汉市三水小学:学生研学主打“劳动体验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