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州市通川区总工会立足“三个维度”深化困难职工帮扶工作

更新时间:2023-11-15 浏览量:

      今年以来,达州市通川区总工会立足“三个维度”,持续抓好防返困动态监测、完善常态化帮扶机制、强化解困脱困帮扶措施,着力解决困难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推进困难职工帮扶工作。

      筑牢防线,持续抓好防返困动态监测“宽度”。按照省、市总工会关于开展已解困脱困职工动态监测和帮扶服务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区总工会下发了通知并制定了工作方案,对辖区7414户脱困的原全国级建档困难职工和58户原省级以上建档困难职工全面开展动态监测,通过实地走访、数据比对、交叉检查的形式,及时掌握已脱困困难职工家庭基本情况。目前,已完成摸排6335户,均无返困风险。
      分类施策,健全完善帮扶救助工作“精度”。年初,印发了达州市通川区总工会《关于全面开展2023年困难职工情况摸排及建档工作的通知》,并组织乡镇街委、行业工会主席召开困难职工建档工作部署会,层层压实责任,做到困难职工档案应建尽建、困难职工帮扶应帮尽帮,着力增强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目前,已新建省级困难职工档案16户。对不符合建档帮扶,但生活出现暂时困难的30户职工采取临时救助的方式,发放临时救助资金5.3万元。
      以训促学,全面提高困难职工就业本领“力度”。结合职工需求,开展困难职工(下岗职工、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引导职工自主创业,鼓励企业吸纳就业。先后开设了物管服务、家政服务、养老育婴等热门专业,参训职工达200余人,取得培训合格证书学员达200余人,合格率达100%,并组织推荐就业30余人。
(万春、岳前君)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州市生态环境局到大竹县调研污水治理管网建设情况

下一篇:大竹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县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