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大竹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县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情况

更新时间:2023-11-15 浏览量:

  10月下旬以来,在大竹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轩的带队下,调研组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查阅资料、基层座谈、听取汇报等方式,就大竹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推进情况、种养循环绿色发展示范县项目开展情况、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监管落实情况等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中,调研组先后来到周家镇、月华镇、朝阳乡等10余个乡镇的种养殖户进行实地查看,充分肯定当地政府在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对畜禽粪污监管力度、建立健全农村散养畜禽管理的长效机制,统筹推进执法监管、普法宣传、技术指导和服务等方面取得了喜人成绩,并提出科学有效的建议。

  调研组指出,相关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具有可操作性的治理方案和加大宣传和培训力度,增强养殖业主的环保意识和防治能力水平,以及加大项目争取力度,提升全县农业产业发展,拓展农业产业链,打破农业示范点产业无创新、点位重复看的壁垒。要加大监管力度,提升监督检查水平,加强部门联动,多方式多途径共同监管,严厉打击养殖企业的偷排漏排行为。(达州市生态环境局)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州市通川区总工会立足“三个维度”深化困难职工帮扶工作

下一篇:省生态环境厅大气帮扶组指导通川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