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生态环境领域工作垫江-大竹联席会召开

更新时间:2023-11-23 浏览量:

  为加快推进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建设,推动渝东北、川东北协同发展,进一步加强两地生态共建环境共保。11月22日,重庆市垫江县生态环境局与达州市大竹生态环境局在大竹县召开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生态环境领域工作垫江-大竹联席会。

  会上,通报了大竹和垫江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会议指出,根据近年来的实际运作证明,两地合作机制运转顺畅有效,各相关部门分工协作、各司其职,相向而行,两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现了许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可喜变化。同时也清醒认识到当前工作存在的短板不足,需进一步深化联动、强化协作加以解决。

  会议表示,希望接下来双方把按照《生态共建环境共保合作协议》要求进一步转化为具体行动,在政策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上始终走在前列,深入研究川渝生态共建环境共保,加快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地方实践,着力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及生态环境保护在垫江县和大竹县落地见效。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两地实际,协同巩固提升两地环境治理水平,不断完善联建联治专项工作组工作机制,进一步推动全方位、多层次、多领域务实合作,以良好生态环境支撑两地加快打造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

  据了解,近年来,两地区紧扣国家重大战略机遇,深化生态环境联建联治,共商环境管理、共抓生态管控、共治跨界污染、共促绿色转型、共建秀美家园,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取得明显成效。(达州市生态环境局)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上一篇:渠县县委常委许超到宝城镇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下一篇:唐廷教为达州东部经开区党员干部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