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马尔康市“三聚焦”打造忠诚担当新时代高素质干部队伍

更新时间:2023-12-20 浏览量:

      近年来,马尔康市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州委关于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有关要求,聚焦理想信念、以学促干、勇挑重担三个方面,奋力打造新时代高素质干部队伍。

      聚焦坚定信念,锤炼政治上“清澈干净”。严格执行《四川省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考察考核办法》,坚持把干部政治能力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深刻理解新时代政绩内涵,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扭住“关键少数”强化政治训练,以理论武装增强使命感、汇聚行动力。建立领导干部和职级干部政治素质档案668份,形成一人一像、一事一像、分段成像,收集正面清单256条,负面清单85条,实时掌握干部政治思想动态,精准识别干部担当和斗争精神。制发《马尔康市党政领导干部“政治体检”实施办法》,细化具体指标,围绕“聚焦问题、对症下药、治病救人”,每年对800余人次进行政治体检,坚持将干部任前“政治体检”与干部考察有效结合,做到考察谈话必问、民主测评必测、征求意见必听,并将体检结果作为干部提拔或职级晋升的重要依据。

      聚焦以学促干,锻造能力上“功底深厚”。坚持将年轻干部培养,作为使用的前置条件,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干部培训规划中将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履职能力作为培训重点,将干部政绩观教育、纪律意识等纳入一把手、党务干部、纪检干部等培训班课程,全年开展各类培训20期1845人次,推动干部从中学出信念、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全面提高素质和能力。坚持在拓宽干部视野、学习专业知识和先进理念上下功夫,积极选派49名优秀年轻干部到上级机关、对口帮扶地区、浙江对口支援地学习或挂职锻炼,让干部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

      聚焦勇挑重担,铸就困难前“敢于亮剑”。牢固树立“干部到工作一线培养锻炼、从一线选拔使用干部”的鲜明用人导向,坚持在重大工作、重大斗争第一线培养、锤炼干部,聚焦经济项目建设、基层治理、疫情防控、灾后恢复重建等重点领域,三年来,组建“现场冲锋队”“党员突击队”“业务智囊团”等,选派89名优秀干部到乡村一线工作锻炼,52名干部赴重点工作一线攻坚克难,实现干部资源在艰苦一线聚焦、优秀干部在一线成长。对在工作一线忠诚履职、敢闯敢试、实绩突出、关键时刻顶得住能抗重的108名干部提拔使用到重要岗位任职,极大地激发了一线干部干事创业、实干担当的积极性。

(马尔康市委组织部 苏旦)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省生态环境厅大气帮扶组赴通川区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下一篇:理县接受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省级督导评估实地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