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金阳县委常委、副县长唐俊慰问广汉市结对帮扶教育人才

更新时间:2024-01-11 浏览量:

      1月11日上午,金阳县委常委、副县长唐俊一行,先后前往金阳中学、东山中学,采取实地查看、走访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学校生源、师资力量、基建施设、教育教学、安全工作等情况,并对广汉市结对帮扶金阳县的教育人才进行慰问。
      调研中,唐俊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扎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把牢教育的政治方向和政治底线,以高度的责任心抓实教育工作。要持续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大教师培训力度,抓好教学管理,建立长期性和常态化机制,打造素质精良的教师队伍,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唐俊参加广汉市结对帮扶金阳县教育人才慰问座谈会,听取受扶学校帮扶教师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聆听参与“三区支教”“组团式”帮扶工作的5名教师在金阳工作、生活的情况发言。金阳县教体科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安顺对全体帮扶教师真心实意的帮扶表示感谢。唐俊对全体帮扶教师在金阳的教育教学工作、发挥“传帮带”作用给予充分肯定。
      唐俊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肩负使命担当。实施教育人才“组团式”“三区支教”帮扶工作,是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具体行动和重要举措,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大家务必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好中省市关于干部人才“组团式”“三区支教”有关文件精神,真正把教育帮扶做成“分内事”“自家事”。
      二要扛起政治责任,把握目标任务。省委人才办、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出台文件,对“组团式”“三区支教”提出了明确帮扶要求,希望大家要按照责任清单,理清思路、找准方法、抓住重点,务实担当作为,圆满完成结对帮扶任务。
      三要强化政治历练,弘扬广汉精神。大家要勇于克服山高路远、人地生疏等困难,密切联系金阳教育实际、倾注真情厚意,坚持以身作则树形象、潜心育人讲境界、纪律严明有担当,接续谱写广汉结对帮扶金阳、推动两地共同进步的生动篇章。(刘本东)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州市达川区卫生健康系统传达学习区三届四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篇:达州市通川区总工会“三聚力”提升职工生活品质